人民网:山海情深贤遵同行 奉贤公益直播助农兴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114

来源:人民网 2020年8月7日

标题:山海情深贤遵同行  奉贤公益直播助农兴


人民网上海8月7日电    8月6日晚上20点,奉贤区团委乘着“直播带货”的火爆东风,发起“畅想贤城,情系遵缘”直播系列活动奉贤专场,通过在上海遵义馆抖音号及淘宝号、城创空间抖音号、青春奉贤B站进行直播,收获15万余点赞数。

现场展示来自遵义市、余庆县、凤冈县、务川县的11款产品,有余庆县的代表产品小叶苦丁芽茶、金钱菇、飞龙湖旅游景区;凤冈县的代表产品凤冈锌硒茶、GIVEUROSE玫瑰茶、果蔬面条;务川县的代表产品百合粉、艾浴包、民俗文化研学产品;还有遵义市的辣椒酱和正安吉他。

直播过程中,还有幸运抽奖活动火热进行,独具奉贤农产品特色的黄桃汁与梨汁汽水、奉贤地标性点位的手绘明信片以及遵义蓝莓汁作为惊喜小礼品赠送给观看直播的幸运儿,将“山海情深,贤遵同行”传递给更多的人。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走访期间提出: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奉贤区团委坚持与遵义市及对口支援三县团委深化合作交流,遵义挂职上海的青年干部、奉贤团员青年、当地景点青年轮番上阵,摇身一变成为网络达人,在现场利用食材制作菜品,借力“互联网+”消费扶贫新模式,以青年视角展示遵义品牌,介绍奉贤地标,为结对三县自身的转型升级提供更多的宣传方式和途径,助力企业销售和品牌建设,是消费扶贫、乡村振兴的一次有力尝试。

为增进校地合作,此次活动区团委还携手贤遵两地的三所高校: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遵义师范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推进援建共建双创基地建设,助推大学生就业创业,带动沪遵两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活动,鼓励支持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落户奉贤,让贤城焕发新活力。


链接地址:http://sh.people.com.cn/n2/2020/0807/c134768-34212795.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