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总部授予石慧敏老师“优秀中方院长”称号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884


  

我校对外汉语学院教师石慧敏在担任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期间工作成绩突出,圆满完成孔子学院总部交给的任务,近日孔子学院总部授予她“优秀中方院长”称号,得到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对其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

经学校推荐和国家汉办选拔,石慧敏老师于2017年至2019年任职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作为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领域的资深教师,石老师有着30多年的对外汉语教学经验,对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的海外推广有着深厚和独到的理解。任职期间,她全力推动孔院的教学和管理改革,推陈出新,因地制宜,有效促进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的内涵式发展。同时她带领孔院全体汉语教师和学生志愿者积极开展汉语教学并创立多项中国文化推广活动,赢得了福山大学师生和所在地区民众的广泛赞誉。

她组织领导孔子学院特色课程建设,开办了福山FM77.7 “中文广播讲座”,运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和媒介讲授汉语,传播中国文化;她鼓励孔院全体师生积极融入福山当地社区和地方文化,开展中国文化推广活动,使“福山玫瑰节”、“孔院学院日”“春节联欢会”等成为孔院特色品牌项目。2018年10月她组织筹办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建院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特别精心策划了学校派出的“海上”艺术团系列演出,纪念活动圆满成功,赢得很大社会反响,获得广泛赞誉,为国家和学校赢得了荣誉。

在任期间,石慧敏老师以身作则全身心投入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第一线,在HSK考试及辅导、本土教师培训、汉学研究、中国茶文化弘扬等方面诠释并传承了孔子学院的办学理念和精神,获得了中国驻日本使领馆领导和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要领导的多次表扬。此次孔子学院总部授予她“优秀中方院长”称号也将有力推进我校孔子学院事业的发展。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