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中华经典诵写奖大赛上海赛区斩获多项大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4浏览次数:1101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奖大赛中,我校师生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斩获多项大奖。

接到大赛通知,我校教务处组织人文学院、影视传媒学院、美术学院、对外汉语学院师生积极准备,在疫情期间,通过云会议、云指导、云排演,组织校内评审,最终上报优秀作品参赛。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大学组中,由影视传媒学院选送的诵读作品《五人墓碑记》、《烈火英雄》荣获一等奖;“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教师组中,人文学院姚华老师的《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其二)》荣获一等奖;“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教师组美术学院乔宇老师荣获一等奖,他将代表上海参加全国总决赛。

对外汉语学院南非留学生Conner Euan.Funton、美术学院、影视传媒学院选送的其他优秀作品也分别获得参赛组别的二、三等奖;影视传媒学院韩晓晔、刘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上海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的语言文字教育,长期以来注重师生的母语运用能力和创设文化能力的提升,带领师生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有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部办公厅举办的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奖大赛旨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多种语言表达方式传承优秀文化、抒发家国情怀、弘扬中国精神,歌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供稿、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