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6浏览次数:1511


在2019年第三批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创新团队遴选中,我校中文和教育学科共获批四支战略创新团队和四支重点创新团队,获批团队总数位居前列。为了加快推进创新团队建设工作,8月14日,学校举行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报告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模式。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上海市智能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战略创新团队带头人镇璐教授,我校副校长陈恒教授,创新团队带头人及骨干,相关学院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此外还有近百位团队成员线上参会,会议由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马英娟教授主持。


受邀专家镇璐教授详细介绍了团队组建、建设内容和目标、需求和竞争力分析、组织管理和保障体制、团队建设过程中的思考和体会等方面内容,并与我校创新团队带头人、相关学院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团队建设以及如何准备中期评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陈恒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充分认识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对地方高水平学科的重要性,创新团队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就是要产生一批重大成果,造就一流人才。他强调,学科带头人要充分发挥积极主动性,要有胸怀、有学术判断力,还要有眼光,并将寻求人才组建团队的眼光放到全国乃至全世界。此外,顶天立地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是基本,同时要拥有大局观和全局观,找准自己团队的突破点和亮点。希望各个团队能在各自专业领域发挥引领作用,在科研创新的同时带动学科水平提升、师资队伍建设,进而更好地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供稿、图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