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70

4月15日,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市委党校、上海社会科学院等32家上海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社会组织近10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五届学会副会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夏斯云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五届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工作报告》《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财务情况说明》《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章程修改说明》,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六届监事、理事、常务理事、领导班子,并推选了学会副秘书长。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秦莉萍当选为第六届学会会长,上海师范大学单冠初教授当选为常务副会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原党委副书记朱坚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夏斯云、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上海社会科学院《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常务副主编曹泳鑫、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廖大伟、上海市委党校党建研究室副主任赵刚印、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亮当选为副会长,其中李亮兼任秘书长。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邵雍教授当选为监事,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宏雨教授等24人当选为常务理事,上海大学社科学部杨秀君教授等9人被推选为副秘书长。

新一届学会会长秦莉萍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对上届学会领导和理事会的辛勤工作与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历届学会工作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学会建设成为全市研究宣传毛泽东思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重要平台,筑就广大会员信任和支持的学术之家。

秦莉萍指出,学会要准确把握毛泽东思想研究的当代价值,将对毛泽东思想及生平的研究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高校发挥马学科引领作用和思政课育人主渠道作用相结合,注重理论创新和联系实际,成为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思想创新、理论创新、学术创新的示范者。

秦莉萍强调,国家发展进入新时代,学会发展进入新阶段,希望学会加强基础制度建设,保证学会工作良性运转,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理事单位协同作用,争取举办一系列活动、完成一批课题、出一些成果,上海师范大学作为学会挂靠单位,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希望广大会员在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的同时,坚持正确的理论方向和思想导向,积极传播主流思想舆论、核心价值观念、先进理念知识,严守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还召开了第六届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第一次常务理事和副秘书长联席会议,会上讨论了新一届学会目标定位、发展方向及工作计划等事宜。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