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心下一代、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25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4月13日,学校关心下一代、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布置2018年校关心下一代、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校关工委全体委员、各学院关工分会主任、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关工委讲师团等八十余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葛卫华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裴小倩对2017年校关心下一代、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青年教师以及学生党员发展管理工作中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给予工作支持的各部处和学院表示感谢。

她指出,2018年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和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在新时代要有新目标。一要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校关心下一代、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有新作为。十九大报告做出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总体部署,这些部署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明确的任务。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教育部关于高校党建重点任务以及市委有关更加卓越、更高质量地做好党建工作等精神,都为做好关心下一代、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校关心下一代、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要与加强和改进青年师生思政工作以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很好的结合。二要坚持以青年需求为导向,深化工作品牌、活动平台的新建设。在新形势下,要传承好校老干部讲师团、读书活动等工作品牌,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搭建新的活动平台,赋予品牌新的内涵。各学院关工分会要因地制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学院特点,探索新领域、打造新平台、凝练新品牌。三是校院两级关工委要统筹推进、协同发力,形成工作新合力。工作要进一步向青年教师等群体延伸拓展,要配合做好学生党支部标准体系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关心和培养,助力年轻党务干部的成长。各关工分会要建立关心下一代工作长效机制,为老同志开展工作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多保障。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工分会主任徐丰介绍了分会紧紧依托老同志,找准党建工作和思政工作切入点,助力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好做法。校特邀党建组织员、人文与传播学院分会副主任丁光勋谈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专长,努力开展工作的体会和感悟。校关工委老同志叶家骅对坚持关工委特色和品牌,继续服务青年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工作建议。

会议对我校获得2017年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和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荣誉称号的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刚传达了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校关工委工作并布置了2018年工作。组织部部长曹诚布置了2018年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会议还进行了校特邀党建组织员授聘仪式,共有二十位老同志被聘为新一轮校特邀党建组织员。


(供稿、摄影:校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