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 曼妙芭蕾展风采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413


4月16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上海芭蕾舞团芭蕾赏析会”在霞棐剧院成功举办,全场座无虚席。上海芭蕾舞团的青年演员们讲演结合,以优美的舞姿和精彩的表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美的芭蕾艺术盛宴。演员们轻盈灵动的舞姿和高超精湛的表演技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如潮掌声和声声赞誉。

演出伊始,演员首先为观众介绍了芭蕾舞的起源、发展历史,以及对舞者的严格要求,并一一展示了芭蕾的“开、绷、直”以及“擦地”“控制”“小跳”和“旋转”的基本功。同时,教授观众如何看懂芭蕾、鉴赏芭蕾的艺术之美。艰辛而高强度的练习,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在演员的娓娓道来中,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作为芭蕾舞演员的不易和上海芭蕾舞团的传承精神。

随着广为大家熟知的音乐声响起,表演在经典民族芭蕾舞剧《白毛女》中拉开帷幕。四十多年来《白毛女》成为芭蕾舞民族化的重要作品之一,可称为上海芭蕾舞团的扛鼎之作。接下来热情洋溢的西班牙和意大利舞仿佛让观众置身于热闹的欧洲宫廷晚宴中。随后的现代芭蕾则给观众留下无尽想象。当《四小天鹅》的音乐响起,优美高雅的白天鹅们闪亮登场,明快的节奏和演员们活泼的演绎,将整场赏析会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使师生感受到了芭蕾舞艺术的曼妙和灵动之美所带来的魅力,领略了芭蕾艺术给人们心灵带来的巨大震撼,提升了师生们对芭蕾舞的审美情趣。学校通过不断引进高质量高水平的艺术文化精品,不断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开阔师生文化艺术视野,形成文化育人新常态,打造文化育人新格局。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