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应对快递外卖小哥,上师大开出“云餐厅”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31

来源:周到上海 2018年4月16日

标题:应对快递外卖小哥,上师大开出“云餐厅”


上海师大奉贤校区地处偏远,老师经常因堵车来不及吃早饭。就餐高峰时段,食堂异常拥挤。而校园外卖骑着车在校园内横冲直撞,对校园安全是很大挑战。

应对快递外卖小哥,上师大历时一年多谋划,借助“互联网+餐饮”技术,打造了“云餐厅”。

诞生原因:避免外卖小哥横冲直撞

让堵车的老师赶紧吃上早饭

图片

愈演愈烈的校园外卖曾是上师大的痛点:大量良莠不齐的外卖饮食卫生令人担忧,外卖快递为提高效率不肯步行送餐,骑着车在校园内横冲直撞,对校园安全是很大挑战。而就餐高峰时段,食堂异常拥挤。

不必担忧大学食堂人山人海无处落座,也不必担忧外卖的超时等待,无论师生身在校园何处,打开“微信—云餐厅”平台就可享受到高效快捷的手机点餐服务,还可吃到美味放心的饭菜。上师大的云餐厅日前正式推广。

图片

■教学楼去餐柜

“手机点菜后菜烧好送到只要10分钟,有专门的配送公司人员来送餐。”上师大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培卿说:“在上师大奉贤校区,云餐厅为学生提供就餐、学习、交流、实践、共享等五位一体的育人空间。学校里的金桂苑二楼全新改造,还变身为云餐厅实体店,实现线上线下的无缝连接。”

在上海范大学奉贤校区,去年底云餐厅试运行以来,分布在生活区教学区的智能取餐柜和线下实体店受到师生青睐。当教师们来不及吃早餐的时候,微信一点,热腾腾的早饭就送到教学楼云餐厅专柜,不用再为没时间去食堂犯愁;当学生苦于就餐高峰排队时间久时,手机一点,安全美味的饭菜送到宿舍,不用再去挤食堂。

当教师边吃饭时边要给学生答疑、讨论时,云餐厅的实体店是可以吃饭的讨论室;当学生们要组织一些文化活动,云餐厅是时尚舒适的多功能厅;当学生想要找个地方看看书、温温课,云餐厅是他们的阅览室;当学生想要改善一下伙食,自己做点家乡菜,云餐厅共享厨房成为大学生首选。云餐厅成为学子们心目中的新地标。

图片

云餐厅里能吃到啥?网红食品都有

云餐厅里能吃到啥?

答案是火锅、龙虾、必胜客、肯德基都有。一位学生说:“我很喜欢云餐厅,其中不乏龙虾盖饭、蛋包饭等网红菜品和肯德基、必胜客等大品牌。而且肯德基、必胜客等的价格和外面一样,快递费还比社会上便宜。”

也有学生说:“我喜欢香味扑面而来的云川阁鸳鸯火锅,辛辣与清淡如阴阳两极;咖喱 肉骨茶 印尼九层塔,都常在我脑中不停地循环,咖喱搭配龙虾——更是人间美味。双拼冰淇淋还是我的最爱。”

图片

■学生扫码取餐

上师大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培卿说,从传统意义上的“食堂做什么,学生吃什么”到“学生想吃什么,食堂就提供什么”,云餐厅希望实现高校餐饮新变革。

“我们菜单中不乏龙虾盖饭、蛋包饭等网红菜品和肯德基、必胜客等大品牌,能根据师生们的体验与反馈意见对菜品实行末尾淘汰,不断调整更新。还能降低黑暗料理对师生健康的影响,而且还吸纳大学生参与餐厅管理。

据了解,云餐厅里肯德基、必胜客进的是成品,保证学生喜欢的原汁原味,而且快递费还比社会上便宜,让学生能更省钱。龙虾盖饭等名菜,进的是半成品,然后学校食堂再加工一下,让美味还原。云餐厅的食材都可追溯来源,餐食规定时间生产、配送、储存,智能取餐柜规定温度、保温、保鲜,做到美味与卫生并存。

链接地址:https://view.inews.qq.com/a/20180416A192WJ00?uid=60000035796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