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上师大开“云餐厅”下单后10分钟送达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69

来源:新闻晨报 2018年4月17日 A05版 上海新闻

标题:上师大开“云餐厅”下单后10分钟送达

记者:朱晓芳


晨报记者朱晓芳报道 上海师大奉贤校区地处偏远,老师经常因堵车来不及吃早饭。就餐高峰时段,食堂异常拥挤。而校园外卖骑着车在校园内横冲直撞,对校园安全是很大挑战。应对快递外卖小哥,上师大历时一年多谋划,借助“互联网+餐饮”技术,打造了“云餐厅”。
  无论师生身在校园何处,打开“微信—云餐厅”平台就可享受到高效快捷的手机点餐服务,还可吃到美味放心的饭菜。上师大的云餐厅日前正式推广。“手机点菜后菜烧好送到只要10分钟,有专门的配送公司人员来送餐。”上师大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培卿说:“在上师大奉贤校区,云餐厅为学生提供就餐、学习、交流、实践、共享等五位一体的育人空间。学校里的金桂苑二楼全新改造,还变身为云餐厅实体店,实现线上线下的无缝连接。”
  在上海范大学奉贤校区,去年底云餐厅试运行以来,分布在生活区教学区的智能取餐柜和线下实体店受到师生青睐。当教师们来不及吃早餐的时候,微信一点,热腾腾的早饭就送到教学楼云餐厅专柜,不用再为没时间去食堂犯愁;当学生苦于就餐高峰排队时间久时,手机一点,安全美味的饭菜送到宿舍,不用再去挤食堂。


链接地址:http://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8-04/17/content_778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