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从“光盘”行动到源头精准供餐……这家高校食堂有高招!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289

来源:新华社 2020年9月4日

标题:从“光盘”行动到源头精准供餐……这家高校食堂有高招!

记者:张梦洁、李海伟



近期,上海各高校陆续开始错时错峰返校开学,校内食堂也纷纷推出厉行节约、遏制浪费的新举措。从餐桌“光盘”行动到源头精准供餐,今年上海师范大学的“开学第一餐”从各个环节鼓励师生按需取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9月3日,记者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的食堂内看到,四周都张贴了适量取食、拒绝浪费的宣传海报。

为避免人员聚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鼓励师生通过智慧校园的“云餐厅”系统在线订餐,送餐到楼。订餐界面根据师生的食量大小也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通过“云餐厅”后台的订餐大数据分析,学校可以掌握食堂一日三餐的就餐人数、菜品的受欢迎程度,以此来指导订货、备餐,从源头减少材料消耗和餐食浪费。


链接地址: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376008?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