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金会亮相第十届上海公益伙伴日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98


9月5日以“温暖这座城”为主题的2020年度上海公益伙伴月在上海公益新天地园开幕。全市50余家基金会济济一堂,通过图文、互动、沉浸式交流体验等方式展示各自公益品牌项目,彰显公益慈善事业蓬勃发展生机。我校基金会受邀参展。


(左图: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与我校师生亲切交谈 右图:易衡书社赠扇彭沉雷)

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局长蒋蕊莅临我校基金会展厅参观并于师生亲切交流。彭沉雷细致询问了我校基金会发展、特色项目开展、学生参与等情况,特别了解了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在西部支教扶贫、开展公益活动的经历。他强调要聚焦教师教育特色,发挥学科优势,尤其是要用教育学和心理学的知识帮助更好地设计公益项目。同时,他还了解了我校学生毕业后就业去向,当得知现场的两位志愿者刚刚完成一年的支教后,他表示花一年时间支教很值得,支教是培养人民情怀的,要好好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我校易衡书社还赠予彭市长一把乌木扇,以寄贤才雅会,附文墨诗一首。


(我校公益伙伴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军,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慈善信托部、信睿家族办公室总经理蔡汝蓉前来我校基金会展厅观摩)

此次我校基金会共展出5个品牌项目。由我校基金会与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共建的“曙明计划”已开展整整10年,旨在鼓励大学生参与西部地区支教,履行社会责任,为贫困地区学生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伊顿基金是由美国伊顿公司捐资,定向于我校师范生赴贵州顶岗实习支教和贵州安龙一中教师来沪培训;“大带小”儿童课外阅读关爱项目是由心理系吴念阳教授发起,组织本研学生走入社区,走进医院,通过阅读推广方式关爱儿童成长,进一步宣传先进的儿童阅读理念;上善计划是由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发起设立,通过社会力量支持云南教育事业发展;阳光慈善项目由老校长杨德广个人捐资,吸纳阳光同学会、阳光慈善之家成员及社会慈善捐赠共同助力慈善事业,目前已筹集善款300万余元。

品牌项目展现场,我校展厅内人头攒动,校基金会与公益伙伴、兄弟高校基金会互相交流学习。此外,参观市民还与我校易衡书社共同挥毫书写,绘制慈善工艺品,以笔墨互动的形式推动公益事业。“大带小”儿童课外阅读关爱项目深受喜爱,展示区域前专业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同绘声绘色地演绎绘本,培养阅读习惯、养成阅读味蕾。


自2011年起,“上海公益伙伴日”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今年是第十届。据悉,我校已参与6届伙伴日活动,该活动通过搭建跨界合作平台,构建了政府、社会组织和企业三方跨界合作的新机制;通过集中展示优秀公益项目、汇聚社会公益创业人才,整合了社会各方优势资源,实现公益需求和资源的有效对接。


 9月6日,在本次公益月的重头戏——首届“上善论坛”系列活动中,我校老校长杨德广作为嘉宾出席主论坛的圆桌讨论,他说:“人人参与人人奉献,让更多上海人参与公益社会事业做慈善我们这个城市就温暖更加美丽了。我认为公益和慈善就是要行动,不是空谈,这样上海城市会变得更好。”同时,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受邀主持“人民城市建设中的高校基金会”分论坛圆桌会议。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作为一家“5A级”基金会,始终以“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为使命,重点打造“校园建设基金”、“教师发展基金”、“学科建设基金”、“学生培养基金”、“资源共享基金”五大板块,以项目驱动寻找合作伙伴、以项目带动社会资源对教育的支持。基金会聚焦教师教育办学特色、聚焦社会对慈善公益事业的主流诉求,着力开展“特色项目”,提升社会美誉度:同时积极搭建双向受益、共同发展的平台,关注项目可持续性、创新性、规范性,努力纵深挖掘项目内涵,横向丰富项目内容,推动公益理念,为人民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摄影:校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