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新闻:老师,您辛苦了!”这三天,我们快闪自拍,让上海之巅、外滩之窗都为你点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65

来源:上观新闻 2020年9月8日

标题:老师,您辛苦了!”这三天,我们快闪自拍,让上海之巅、外滩之窗都为你点亮

记者:徐瑞哲


亮灯期间,外滩平台上市民游客们也纷纷驻足观看,有的还以此为背景为自己的老师录制祝福视频。

“老师,您辛苦了!”8日晚,第36个教师节之际,如果你抬头望向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它最高632米的塔冠部分,被蓝色灯光环绕着,呈现“教师节快乐”等滚动字幕。

当天,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在外滩亲水平台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全城教育系统庆祝2020年教师节系列活动也由此拉开帷幕。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9月8日至9月10日,“上海之巅”的滚动大屏,以及浦江之畔的“外滩之窗”大屏,每晚都以亮灯方式,为教师们送上祝福。

亮灯活动首日20:00至21:00,陆家嘴群楼中的“外滩之窗”幕墙和上海中心塔冠被同时点亮。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等高校师生们手举灯牌相约而来,以献唱改编歌曲、拍摄创意照片等“快闪”方式,感念师恩、礼敬教师。

上海师范大学邀请新生、在校生、毕业生代表,拍摄光绘图像“SHNU教师梦”,彰显师道传承;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师生代表演绎改编歌曲,回忆共同经历的网课时光,感谢老师在非常时期的无尽关怀。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年不同往年,我们更懂得珍惜、也更懂得感恩,对老师最好的回报就是成才报国。”亮灯期间,外滩平台上市民游客们也纷纷驻足观看,有的还以此为背景自拍,为自己的老师录制祝福视频。

据悉,今年上海教育系统以多样方式弘扬尊师风尚。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拍摄制作的教师节主题宣传片,9月9日起在地铁、公交的移动电视滚动播出。

同时,各高校围绕“践行师者初心,育人育才报国”这一主题,结合本校特色创意设计主题词、宣传海报等,在教师节期间利用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校内电子屏、宣传栏和校报校刊等多种渠道,共同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链接地址:https://web.shobserver.com/wxShare/html/28808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