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兵入伍欢送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941


9月8日上午,我校2020年新兵入伍欢送会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总会计师曹光明、校基金会负责人及相关学院负责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等参加欢送会。


会上,校武装部负责人介绍了我校2020年征兵工作概况。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支持下,校武装部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圆满完成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今年共有315名学生网上报名参军,预征预检后180名学生上站体检。经徐汇区征兵办审核,目前来自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商学院、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旅游学院、美术学院、教育学院、音乐学院、人文学院、对外汉语15个学院的62名男生、19名女生被预定为新兵,送兵数相比我校去年递增28.1%。从9月中旬起新战士们将奔赴各地军营,开始光荣的军旅生活。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葛卫华希望全体入伍新兵一要珍惜荣誉,勇于担当;二要做把握机会,献身国防;三要建功立业,为校争光。他还勉励大家珍惜难得机遇,珍惜军人荣誉,珍惜军旅生涯,坚定从军报国信念,在军队大熔炉里百炼成钢,保卫祖国的繁荣与安宁。信机学院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李嘉诚同学代表新兵发言,感谢学校为应征入伍大学生出台了各项优抚政策,并表示在军营生活中要努力做师大精神的传播者,努力成为大学生军人形象的塑造者。退伍老兵代表,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园艺专业的张浩然同学在会上和新战士们交流了军营生活,鼓舞新兵用青春热血谱写人生壮丽的篇章,以优异成绩为校争光。

在校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从2020年起对退伍兵增设国防奖学金优待政策。

会上,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宣读《关于授予杨澍等72名退伍兵国防奖学金的决定》,校领导葛卫华、曹光明为荣获国防奖学金的退伍兵颁发了奖状证书并与入伍新兵合影留念。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为即将跨入军营的预定新兵寄语:希望我们的入伍兵在军队的大熔炉中锻炼自己、提升自我,相信自己的选择,青春是奋斗出来的。同时也要求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关心好入伍学生的成长发展,关心好入伍兵的家属。

2020年我校的征兵工作正因为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征兵工作的基础更夯实了;精准调查分析,征兵工作发展更有序了;多元化的宣传教育,征兵工作的氛围更浓厚了;退伍保障机制不断完善,退伍大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大了。退伍兵们退伍不退色,以各种方式展现出了退伍大学生的风采与良好的精神面貌。

  

(供稿、摄影:学工部、武装部)

附:2020年应征入伍学生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