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上海:为教师亮灯!在浦江岸线的璀璨灯光里,为老师们送上祝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225

来源:青春上海 2020年9月9日

标题:为教师亮灯!在浦江岸线的璀璨灯光里,为老师们送上祝福

记者:刘昕璐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隆重推出2020教师节宣传片,向战“疫”中的老师们致敬!同时,9月8日-10日,“外滩之窗”大屏和上海中心塔冠每晚也都以亮灯方式,为教师送上祝福。

▎在光影里  ▎

  亮灯表心意,感念师恩  

昨天晚上起连续三个晚上,位于浦东陆家嘴的“外滩之窗”大屏和上海中心塔冠同时点亮。

昨晚,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等高校的30余名师生相约来到外滩,以献唱改编歌曲、拍摄创意照片等方式感念师恩、礼敬教师。

学生们手举灯牌,诚挚喊出对老师的祝福,在现场掀起一波波高潮。上海师范大学邀请新生、在校生、毕业生代表拍摄光绘图像“SHNU教师梦”,彰显师道传承;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师生代表演绎改编歌曲,回忆共同经历的网课时光,感谢老师在非常时期的无尽关怀。

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辅导员杨一祎说,此次特地带了三类学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一是刚刚考上上师大的萌新,第二种是正在学校期间向着老师梦不断锻炼成长努力的在校生,还有一类是今年刚刚走上教师岗位的。“怀揣从教梦的孩子,会更有心中的那份仪式感,祝福他们未来能圆梦。”

“今年不同往年,我们更懂得珍惜、也更懂得感恩,对老师最好的回报就是成才报国。”现场,学生们纷纷表示。而正在外滩平台上漫步的游客们也由此驻足,有的还以此为背景为老师录制祝福视频。

与此同时,上海教育系统还将以多样方式广泛弘扬尊师风尚。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拍摄制作的教师节主题宣传片,9日起在地铁、公交的移动电视滚动播出。


链接地址: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0/09/09/159964179911927312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