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加油站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394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近日,学校在奉贤校区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交流会——第六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加油站活动。校专家理论宣讲团成员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教授、校学报期刊杂志社社长、总编何云峰教授、哲学与法政学院商红日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石书臣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本期导生加油站系列活动共分为两场:第一场由四位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交流培训,第二场由各学院优秀导生代表进行导生工作分享。在第一场活动中蒋传光教授通过讲述我国的立法、执法、司法和守法等情况,解释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布局,指明了法制建设的道路。何云峰教授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导生工作和美好人生相结合,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期望。商红日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展开了交流,从人民的逻辑角度进行分析,并指导导生对大道理的学习。石书臣教授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地位与作用,从主要矛盾的转化、新时代的内涵、青年人的责任等方面引导青年把个人理想与共同理想相结合。

在第二场活动中,来自16个学院的优秀导生代表在两个分会场分别进行了导生工作分享。各位导生从自己日常工作的点滴入手,围绕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四个方面进行交流,通过描述具体的工作案例,总结自己的收获与成长,实现了把自我教育和示范引领相结合,充分发挥了朋辈辅导的作用,拓宽了全面育人的路径。


(供稿、摄影: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