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孔院承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博茨瓦纳赛区决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73


由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和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共同承办的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博茨瓦纳赛区决赛于4月20日晚在博茨瓦纳大学学生中心举行。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参赞王帮富、政治处主任汤沈洴,博茨瓦纳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杰巴尼(Andy Chebanne)、副院长赛比那(P. M. Sebina),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穆嘎达(Part Mgadla)、院长蒲度戎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两百余名博茨瓦纳大学师生、华人社区代表以及学生家长观看了比赛。非洲华侨周报、环球新闻(GlobalPost)等多家中外媒体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当天比赛包括三个部分:中华知识笔试、汉语演讲和才艺展示。在汉语演讲环节,选手们以“天下一家”为主题,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概念的自我解读。博茨瓦纳国际科技大学的王子丰同学在演讲中说,他深爱中国,深爱博茨瓦纳,要将两国友谊传递下去。在才艺展示环节,歌曲、舞蹈、诗词朗诵和太极表演让比赛变得精彩纷呈,亮点十足。来自博茨瓦纳大学的莫依爱同学演唱一首《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赢得无数掌声。她唱功扎实,普通话标准,天籁般的音色堪称“非洲德德玛”。比赛的最终结果是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教学点的王子丰脱颖而出,他将于今年7月代表博茨瓦纳大学生来到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大学生同场竞技,角逐总冠军。

比赛结束后,王帮富参赞发表讲话。他对“汉语桥”博茨瓦纳赛区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肯定了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的成果和语言在文化交流中的桥梁作用,对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评价。王参赞还回顾了博中友谊的发展历程,肯定了汉语学习的重要意义,勉励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为博中友谊做出贡献。

今年是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大使馆合作承办“汉语桥”博茨瓦纳赛区比赛的第五年。博茨瓦纳赛区选手曾于2015年取得非洲第二、全球十强的好成绩。


(供稿、摄影: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