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商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与青年党员座谈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402


4月18日下午,商学院退休教工老党员与研究生、本科生青年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交流座谈,同忆初心,共话成长。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文英、支委方胜春、院特邀党建组织员杭金英、退休教师党员李薇辉、卞杏英等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交流中,学院资深教授、目前仍旧在校老教协等组织发挥余热的李薇辉老师,满怀深情地回忆了自己以实际行动积极要求入党的经历。李老师递交入党申请时,党员的标准十分严苛,她因为劳动分不够而无法立即加入党组织,但是李老师并没有放弃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追求,而是在一边负责教学工作的同时,又坚持到地里劳动,不光要承受身体上的劳累更有来自精神上的压力。但为了心中的信念,为了能够入党,她不怕苦,不怕累,更不怕旁人异样的目光,终于实现了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

杖朝之年的卞杏英教授就像一个慈祥的奶奶,向青年学生党员们生动讲述了一段自己研究革命先烈的经历。卞老师从事中国党史、革命史的研究,她说自己做学问,搞研究,绝不是为了名与利,而是因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发挥自己的先进性,用自己的所学本领,努力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贡献。

座谈过程中,青年学生党员们也结合自己的入党动机和经历,向老党员们展示了青年一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作为学生党员,既要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尊重师长,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的积极分子和普通同学一同进步。学院党委的一号老同志,同时也一直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发挥余热的杭金英老师从共产党员的八项义务角度与学生党员们开展了交流。杭老师表示,党员义务是党员先进性标准的具体化。党员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如何判断、衡量党员是否合格,是不是发挥了先进作用、发挥得如何,如何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判断、衡量的基本尺度就是党员义务。

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党支部与青年学生党员主题座谈交流会,是学院党委在学校和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指导下,结合学院党委的实际情况开展的系列主题教育之一。老党员们在艰苦的年代以“信仰”支撑“梦想”,始终牢记入党“初心”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参加活动的每一名青年党员。座谈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老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和鼓舞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供稿、摄影: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