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自学考试考生上半年达5050人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350


在3月17日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31日全国英语等级考试顺利完成的基础上,本月14日、15日、21日和22日“第72次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我校相继开考。今年上半年度,参加我校自学考试考生明显增加,达到5050人,报考课程总门次也比往年增加了24%,达到16707,涉及9个本、专科自考专业。

校领导和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各类考试,考试期间,副校长康年多次到考场巡视检查,继续教育学院在考试前多次召开“考试”专题会议,精心组织和筹划,成立了以校领导为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自考领导小组,提升了考试组织管理的力度,加强和细化考试各个环节的布置与检查;考试期间,学院领导班子全程参与,学院教职工全员参加。由于领导重视,组织严密,保障到位,上半年度的各类国家级考试工作严谨规范,考场秩序有条不紊。


随着教育部和上海市考试院对上述国家级考试组织的要求更加规范,我校在往年启用标准化考场、全程实时监控和身份证识别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信息化手段的应用,在自学考试中为每场考试的每名考生印制了条形码,取消了手工填涂,杜绝了人为差错;在Pets-3考试中启用了“人脸识别技术”,进一步防范考试舞弊现象,强化考试的科学化管理;同时学校针对考生中的孕妇和残疾(轮椅)等考生,在严格检查的基础上,开辟绿色通道,委派专门考务人员做好相应考试辅助工作,真正做到以生为本的人性化管理,我校的考试组织和管理工作得到了市考试院和考生的高度赞同。

今年,继续教育学院将继续教育的各类考试管理作为学院重点工作,在近两年抓好考试管理规范的基础上,根据上级部门要求不断提升各类考试科学管理,上下协同、全力以赴消除考试安全隐患,落实防范作弊措施;同时,强化学校继续教育工作中各类考试组织、管理和监督,进一步落实各类技防措施,优化考试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定和完善学校考试《管理办法》,确保学校各类考试的组织规范、管理科学,安全平稳。


(供稿、摄影: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