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三届高校学术英语教学公开课暨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66



4月21 日,第三届高校学术英语教学公开课于交通大学出版社(徐汇区)顺利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陈赢老师取得“第三届高校学术英语教学公开课暨竞赛”三等奖的佳绩,并获“高校学术英语教学示范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为指导单位、并由上海市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英国文化委员会、英孚教育集团和英国学术英语教师协会共同承办。本次大赛面向全国高校,公开课评分由视频、课程大纲、讲课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四部分组成。每个参加教师需要参加第一届全国学术英语教学微课视频大赛,经过专家评审,共有14部微课作品成功晋级复赛。复赛形式为讲课 20 分钟,结束后与评委互动3至5分钟。评委主要从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公开课评出第三届高校学术英语公开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名。经过14名复赛选手的激烈角逐,我校陈赢老师最终获得了“第三届高校学术英语教学公开课暨竞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学术英语教学开展至今已近三年,期间课程在学生培养和教学成果方面取得了不少佳绩,2017年“通用学术英语”课程获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立项。此次为我校首次参加高校学术英语教学公开课暨竞赛,相信通过教学竞赛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学术英语教学质量的提高,促进学术英语课程的持续深入发展。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