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创业基础课程教学师资培训暨互联网+创业大赛指导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310



4月19日-22日,为期四天的全国高校创业基础课程教学师资培训暨互联网+创业大赛指导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我校及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南昌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22所高校的66名创业指导教师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科技创业中心董事长韩宝富、校团委书记潘黎勇、中青创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俊祥等出席开班仪式。仪式上,韩宝富发表致辞讲话,徐俊祥向大家做了首讲“第四届‘互联网+’创业大赛的解读暨‘互联网+’创业大赛项目挖掘与包装”。

四天课程从以公司模拟的方式分组开展,从创业指导基础、创业环境与创业风险、创业团队的管理技巧和策略、商业模式九大模块、商业模式画布等多个方面进行授课,通过现场实操和相互头脑风暴的方式层层递进,实现商业计划迭代,并形成行动计划和预算表,经过4天学习,参训教师对课程设计反响热烈,评价极高。

举办本次培训班,也是校团委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17〕11号文件与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大力支持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培养符合区域经济发展及地域高校特色的创业导师,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供稿、摄影:校团委创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