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传媒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抗疫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599


 

9月10日教师节当日,影视传媒学院教工党员们分批观摩了“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上海展览中心的主办方通过九个主题,700多幅摄影作品以及200余项实物,以时间轴、现场展示、多媒体等方式回顾了近八个月来上海人民抗疫的点点滴滴,所涉范围既广,其工甚巨。

在今年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医生和教师都担任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医者,救死扶伤;师者,传道授业。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国家,面对疫情,成为最美的逆行者,稳定了国内的疫情,又继续奔赴世界各国进行医疗援助。而原本站在三尺讲台前面对学生的老师们在疫情中响应国家号召“退居幕后”,支撑起了全世界学生人数最多的在线教学工作,实现了“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一个是健康工程师,挽救生命,一个是灵魂工程师,守护身心,都为这次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第六支部姚萍老师感叹道:“应该向所有参加抗疫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向所有积极参加抗疫的普通人致敬。因为有你,城市有光;因为有你,山河无恙!”

身为医生家属的第三支部张茜老师称此情此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图文所记录的就是医务工作者们日常的状态,三餐不规律,全年无休,甚至24小时临危待命;陌生则因为首次亲历医务工作者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正是因为医者仁心,仁心必勇,他们也代表了上海这座城市获得了全国人民的好评。”

第四支部王翔宇老师参观完展览后回忆起疫情期间密切关注各种媒体信息传播的时光。他认为通过此次展览的学习,能更集中地回顾上海在投入全国抗疫大局中取得的辉煌战绩,也更能深刻领会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发挥出的新时代制度优势,感到无比的光荣和振奋!

新学期,党员教师们将率先垂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迎难而上,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做好教育答卷人。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