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7-15浏览次数:1336


7月7日、7月13日,我校2023年本科生军训师分别在徐汇、奉贤两校区举行三场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袁雯、副校长张峥嵘、李晔出席。   

总结表彰大会在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2023年本科生军训师5个团共计42支连队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军训学员们口号嘹亮、精神抖擞,尽显蓬勃朝气与青春活力。 

随后,教育学院、音乐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数理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参训学员代表带来了匕首操、旗语操、擒敌拳和盾牌操等训练成果展示。他们动作整齐、气势凛然,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2023年本科生军训师师长、政委韩刚作军训总结。今年的军训工作坚持“军政双训”工作方针,开展了系列专题教育,并在原有训练科目基础上创新开展了“八个一”活动。今年的军训自6月24日起共分为两个批次,部分指导员和我校大学生退役军人教官连续奋战、辛勤付出,全场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感谢。

  


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上,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袁雯等校领导宣读了此次军训期间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军训师师部宣读了在队列考核、作风纪律、连队活动、叠被子比赛、风采展示、歌咏比赛、射击比赛、表演奖等方面的获奖名单。

 

今年的军训,适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校紧抓关键时间节点,坚持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的高校思政工作目标,将思政教育与军事训练相结合,将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 

此次军训还创新模式,让参训学员体验“八个一”:按照标准整理一次内务;拍一张帅气军装照;扛起一面迎风飘扬的荣誉旗帜;吃一次“怀旧饭”;向五星红旗敬一个军礼;感受一次仿真射击;写一篇军训感想;军训中给父母写一封信。凭借科学合理的训练安排,丰富有趣的军事体验,紧张有序的专项评比,高效稳定的后勤保障,实现了军事训练和思政教育的双丰收。  

此外,学校开展“沙场先锋榜”系列评比活动,综合各连队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经军训师师部审核批准,对以下连队予以表彰:

 


(供稿、摄影:2023年本科生军训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