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931

9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对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校长李晔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高湘萍主持会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金课建设与申报工作、四六级考试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解读了“世承”教学突出贡献奖与教学优秀奖的修订实施办法并听取学院意见,对国家一流专业的申报工作与新学期各类教师教学比赛作了动员,布置了课程简介修订工作,对本年度教学研究项目经费下拨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还对新版教学大纲的启用作了说明,详细对比了新版与旧版大纲,要求加强教师培训,优化课程体系,实施课程目标完成度评价、课程设计合理性评价,以实现课程质量提升闭环。

会议要求各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积极调整新学期排课方案,合理安排教学时间、教室使用情况,避免校园里人流对冲,做到满足防疫要求。对于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非师范专业实习工作,要注重科学评价,及时调整实习要求,加强实习指导,培训与动员学生提前进入就业演练,并做到实习与就业联动起来,以应对疫情影响下学生的实习与就业问题。

会上,李晔对学校上半年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结合疫情带来的教育模式的改变、教师信息素养的提升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如何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本科教学新模式,是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课题。李晔指出,一要提高站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深化三圈三全十育人,全面恢复教育教学质量;三要创新思路,化危为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发展。

各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和任务,主动承担教学主体责任,主动谋划、组织和落实各项具体教学准备工作,夯实提高各项教学工作质量,保质保量完成新学期教学任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双战双赢。


(供稿、摄影: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