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地学院教工党支部加盟徐汇政协党建联盟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325


9 月 11 日,由徐汇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发起,政协委员所在单位 党组织参与的政协党建联盟签约仪式暨“四史”学习会在上海科学院举行。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城市发展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受邀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峻、副院长王承云及城市发展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参加签约仪式。

本轮签约的7家大院大所党组织,均来自于徐汇区中共党员政协委员所在单位。签约仪式上,环地学院城市发展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巍岳代表支部上台签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峻代表所在单位进行见证。包括中科院上海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第一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正式加入徐汇政协党建联盟,成为联盟中坚实的智库力量。

随后,在主题为“鉴往知来明‘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的“四史”学习活动中,参会同志参观了上海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并学习参观了“党的诞生地”资料中心。参与签约的所有党员同志们共同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重温历史中感受信仰力量,坚定初心使命。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教授李鹏就“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四个自信’”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一堂精彩报告。

组建“徐汇政协党建联盟”,将进一步推进各政协委员所在单位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同时建立政协委员履职与委员本职同频共振、互促双赢的良好局面。今后联盟将通过共过主题党日、共学党建知识、共听优秀党课等方式,充分调动联盟各成员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不同行业、不同经历、不同职责的党员凝聚在一起,拓宽党员交流广度、挖掘党建工作深度、凝聚战斗堡垒作用,共同推动联盟党的建设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环地学院也将通过有效利用政协平台的各项资源,把“凝聚共识、深度融合、共谋发展”作为学院党建工作开展的一个重要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学院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工作助推业务工作发展,以业务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成效,充分吸收汇聚各领域的智慧和力量,为学院党建工作注入新动能,进一步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的发展。


(供稿、摄影: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