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中心继续扩大“区域化党建”工作范围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3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创新区域化党建工作,着力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上海师大基教中心党支部近日又分别与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党支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学校党支部签订党建工作结对共建协议。

3月27日上午,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文明共建、共同发展”的原则,合作双方在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举行了共建签约仪式,双方秉承“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助、党建载体互用”共建基本思路,对共建协议书的内容进行充分酝酿,达成一致,上师大基教中心党支部书记施斌与上师大康城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李维代表双方正式签约。签约仪式后,大家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聚焦新时代,聚焦为师生成长服务,围绕“四个一”即一次共建工作研讨交流会、一次民情民意访谈、为师生办一件实事、一次党课(组织生活),展开热烈讨论,确定了共建项目内容、形式,明确了联络人,开启了合作共建的序幕。

4月3日上午,上师大基础教育中心党支部和上海师大附属第二实验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及党员教师代表齐聚二实验,举行了党支部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并进行第一次党建结对共建主题活动,以纪念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为主题,弘扬中华文化,推进文化传承,进行了吟诗作画活动。现场通过电脑随机选择配对,双方成员两两结合组成新的小组,并电脑随机挑选清明节诗歌,结合诗句的意境,进行现场绘画创作。现场热闹非凡,画风各异,优秀作品将装裱展示,成为党建结对共建的良好见证。

基教中心党支部与附属学校开展党建结对活动,不仅是探索上师大基教集团区域化党建工作,构建资源共享、共同学习、互促发展、合力育人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而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教中心的初心就是要为中小学生提供优质教育,使命就是要促进附属学校的内涵发展、附校教师的专业发展、中小学生的全面发展,推动上海师大附属学校优质品牌的打造和辐射。


(供稿、摄影:基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