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藏在上海高校里的宝藏博物馆,你去过吗?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7-15浏览次数:62

来源:上海发布 2023年7月15日

标题:藏在上海高校里的宝藏博物馆,你去过吗?


市文化旅游局介绍,在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里,除了有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知名博物馆之外,还有很多藏在大学里的宝藏博物馆。在这里,既有历史的厚重感,也有青春的蓬勃朝气。如果有机会,值得好好探访一番。一起来看↓





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



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是一座以收藏、展示中国古代艺术藏品为主的高校博物馆,其前身是建立于20世纪50年代的历史系文物陈列室。



收藏品包括玉器、青铜器、陶瓷、碑帖、书法、绘画、唐卡、服饰、刺绣等,藏品中很多都是稀世珍品。



2002年5月18日,上海师大博物馆正式成立并对外开放。2019年,坐落在艺苑楼一楼的新馆成为上海师大一抹古老又崭新的色彩。



地址:徐汇区桂林路81号艺苑楼一楼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08:30-11:30,13:30-17:00(周末、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预约开放)


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oFhz1LStphwoI4uWY-Lm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