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学院党委与自贸区党建和业务双结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292


近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赴浦东自贸区,与保税区海关部门办事处党总支举行党建共建结对及课题意向协议签约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杨海峰,学院党委委员、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贾能勤,学院党委组织员刘雯静,中国海关上海出入境检疫检验局自贸办主任杨海军、办事处党总支书记胡俊彦、纪检委员柴燕、组织委员丁莉萍等出席签约仪式。

办事处党总支书记胡俊彦介绍了保税区海关部门的主要工作内容以及党总支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该办事处坐落于上海自贸区内,承担着进口医疗器械、食品化妆品、汽车等大量进口商品的检验检疫工作。贾能勤教授介绍了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上海市教卫党委党支部示范点培育工作的开展情况。



座谈分享党建经验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海峰和办事处党总支书记胡俊彦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学院党委书记杨海峰和办事处党总支纪检委员柴燕共同署了“拉曼光谱快速检测方法在口岸监管的应用研究”合作协议书。

在前期沟通中,办事处党总支表达了在检测效率和检测方式的提升中急需高校科研力量的指导,同时学院党委认为在高校中的研究成果需要在解决国家和社会需求中作贡献。本次区域党建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以实现“跨区域党建为引领,以社会需求为联建,以问题导向为共建”为目标,搭建“智联”桥梁,把高校科研力量服务社会,将上海自贸区口岸检疫检测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带回高校,来启迪科学研究的创新。

今后双方将依托交流座谈会、科技讲堂、组织生活观摩、走访参观,课题攻关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共享共建活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主体责任能动性,以党建为动车,搭载业务成长,共同推进大区域党建服务社会的功能与成效,为上海“五个中心”与“四大品牌”建设服务。


(供稿、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