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 精彩话剧引喝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230


4月25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专场演出在奉贤校区大剧院上演。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表演的话剧《这个男人来自地球》吸引了学生们走进剧场。演员们富有张力的表演、短兵相接的台词和跌宕起伏的剧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如潮掌声和欢呼。

该剧改编自科幻作家杰罗姆·比克斯比生前完成的最后一部小说,2012年首次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进行演出便引起轰动,好评如潮。舞台上,简单的布景,梵高的画、中世纪的弓箭、史前的石斧装饰其中。剧中从友人们步步逼近的质疑到主人公约翰脱口而出的缩略版人类文明史。主人公约翰通晓考古学、人类学、社会学、古生物学、遗传学、宗教、艺术、地质和人文,几乎涵盖了所有的自然与社会学科。话剧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通过演员之间的谈话,对普遍为人所接受的认知进行了重组,宛如一场“头脑风暴”。演员们借助不复杂的道具,将每个剧中人物的性格特点演绎得入木三分,于跌宕转折中迸发出一句句精彩对白,演绎着话剧式的软科幻。演出在现场学子们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落下了帷幕。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学校精心挑选引进剧目,将不同国家,不同的类型的艺术表演呈现给大学生,不断开阔学生视野,普及艺术文化,提升学生素养,发挥文化育人的功能。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