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选手现场获offer 校第六届模拟求职大赛落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483


4月25日,由我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和教育发展基金会指导、校大学生职业发展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校模拟求职大赛在奉贤校区举行。上海菁英集团校长叶迪、佳丽宝化妆品(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芳、英国翠丰人力资源总监刘胤、赛科斯企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云强、中国动向公司(卡帕)人力资源总监封海云、上海圆通速递物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杨善清、美团网人力资源合作伙伴黎文莉,受邀担任决赛评委。

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2强选手以三人为一组,组成四大团队,参与了决赛四大环节的比拼。第一环节“风采展示”,选手们结合PPT进行团队及自我介绍,畅谈职业梦想;第二环节“项目展示”,通过企业案例分析,展现职业技能;第三环节“自由问答”,冷静面对评委犀利提问;第四环节“双向选择”,实现企业和人才的互选,最终12名本研选手均在决赛中获得由企业提供的真实实习岗位。

经过专家评委的评分,最终由人文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王怡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张敏、哲学与法政学院本科生范娇荣组成的“新新之火”团队荣获一等奖;由人文与传播学院本科生丁英英、外国语学院本科生邹菁、哲学与法政学院本科生张愉悦组成的“月桂女神”团队荣获二等奖;由人文与传播学院研究生郭倩、体育学院研究生田娜、哲学与法政学院本科生金漫钰组成的“红色娘子君”团队荣获三等奖。因宣传广泛、组织有力、成绩突出,哲学与法政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模拟求职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全校800余名本研学生参赛。经过简历筛选、无领导小组面试等环节,实现求职过程的全真模拟与商业案例的真实再现,给予选手真切的求职体验。配套开展的简历辅导、面试指导和案例辅导深受广大学生的好评,真正实现了以赛代练、快速提升的赛事育人目标。


(供稿、摄影: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