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英语口译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217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是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展现全国范围内在校大学生口译应用能力的一项权威性赛事。4月22日上午9时,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上海赛区复赛在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来自上海十余所高校的近百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为期一天,分为上午的淘汰赛和下午的晋级赛两个环节。

在我校外国语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学院选派孔德亮、张言琰、蔡润宜、任玥蓉、江君5名学生参赛,5人均斩获三等奖。其中,孔德亮、江君经过淘汰赛的激烈角逐,在近百名选手中跻身前20强,顺利获得晋级华东赛区复赛资格。孔德亮、江君二人的指导教师霍红宇、王珊老师同时获得此次口译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备赛期间,指导教师系统训练参赛选手的舞台表现,从手势到眼神方面一一改进,还带领选手详细分析考纲,根据话题分类有的放矢地整理集训素材,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比赛当天,王珊老师全程陪同,给选手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有效减少了选手的临场焦躁感。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在语言应用能力、知识涉猎广度与深度、口译技巧熟练度等方面对选手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因此,口译大赛具有很强的学术性、挑战性和观赏性。本次比赛不仅给外国语学院学生提供了发挥才能、展示风采的舞台,还有助于营造校园英语学习氛围,调动学生提升双语能力的积极性。此外,本次比赛在推动外国语学院的英语教学建设、提升学生英语口译实战能力、增强职场竞争力等方面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