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哲社版入选新一轮CSSCI来源期刊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8-23浏览次数:689


近日,根据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通知,在最新一轮评选中,《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再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这是学报哲社版连续第9次入选CSSCI目录。

CSSCI来源期刊是南京大学受教育部委托自主研发的人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该数据库遵循文献计量学规律,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从全国2700余种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性期刊(集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期刊(集刊)作为来源期刊(集刊),是国内公认的权威核心期刊评价体系之一。

学报编辑部诸同仁长期以来始终坚守初心,本着“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的宗旨,严把政治方向关、学术水平关、编校质量关,累次取得良好的成绩。学报哲社版一直跻身于“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等国内主流的评价数据库之列,是上海师范大学面向全国学界的一张名片。

新一轮C刊评价是过去两年工作的总结,也是未来工作的起点。学报全体工作人员将在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再接再厉,以学术为志业,努力做出一份能够标识“上海师范大学”的学术与学科特色的学报,为上海师范大学的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提供支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提供智识资源。


(供稿、图片:期刊社   作者:申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