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上海师范大学:新学期第一天 重新遇见最好的你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489

来源:东方网 2020年9月14日

标题:上海师范大学:新学期第一天 重新遇见最好的你


新学期新气象,正是师大好风景,金秋时节又逢君,开学第一天我们带着憧憬,满怀着朝气走进师大校园,师生精神饱满课堂秩序井然,平静许久的校园又热闹了起来……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一大早,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朱自强与其他校领导及相关部处人员分别走进徐汇、奉贤校区的课堂、实验室等教学单位,看望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的教师们,了解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林在勇、葛卫华等一行巡视了徐汇校区东部第三教学楼,向上课的老师们致以慰问,和同学们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并对徐汇校区整体教学情况进行了系统检查。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朱自强、张峥嵘、李晔等一行分别巡视了奉贤校区的第四教学楼、建筑工程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和科技楼,慰问了有关教师和工作人员,查看了相关教学设施,了解教学实验室配备等情况,并走访了食堂、浴室、快递中心等场所,指导查看了运营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

新学期第一课

WDCM上传图片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走进思政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为学校生命科学学院和美术学院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深富内涵的“开学第一课”。

WDCM上传图片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林在勇寄语同学们,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牢记先辈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要认识到肩上的责任重大而光荣,厚植“家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阶段,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繁荣发展结合起来,更加从容、自信、幸福,矢志爱国奋斗,勇于忠诚奉献。

新学期新举措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熟悉的校园里,处处透着新意,人脸识别、刷卡进校、消毒测温,师生扛起防疫责任,坚持慎终如始,搭建起安全智能的保障。

师生感想

到上师大21年,也经历过非典,却第一次觉得有必要记录一下开学第一天。一切有序,学生们都很可爱,三教设备换新的了,校园依旧美丽。

外国语学院教师 卢敏

“重新背起书包,和同学在去上课路上交谈,教室里纸笔摩擦的声音……感觉久别重逢,但依然是那么熟悉。新的学期,自己要加油!”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姜雨遥

新学期新起点,每个追光的人,自己也会身披万丈光芒,喜看今朝重聚首,可期明日硕果繁,让我们向着梦想起航!



链接地址:http://edu.021east.com/node2/jypd/n5/20200914/u1ai33529_K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