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为信机学院师生作讲座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249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全职教授Julian Cheng近日应邀来到奉贤校区,为信息机电学院师生作讲座“IEEE期刊论文撰写与发表”,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

Cheng教授围绕如何书写与发表IEEE期刊科技论文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分析,并就如何较好的引用参考文献给出了实际案例,还为大家推荐了几本撰写科技论文的相关书籍。现场讨论气氛热烈,Cheng教授对于学生提出的困惑一一认真解答。他风趣幽默,博闻多识,举例深入浅出,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Cheng教授现任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全职教授,同时担任加拿大信息学会主席,目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无线通信理论、5G、B5G、可见光通信、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

另悉,学院通信工程系2001届校友张刚博士于4月24日晚应邀来到奉贤校区,为通信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上专业导论课,以《通信产品中的软件架构》为题做了专题讲座。

张刚博士介绍了通信产品中的软件形态以及发展历程和规模,并针对如何实现通信产品中的苛刻的质量属性要求、质量属性背后的软件构架方法、以及关于“理性”的决策、场景和质量属性效用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张刚博士殷切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基础课,扎实专业功底,为今后的发展做好准备。

报告结束后,张刚博士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就学生在学业上和生涯发展上的疑问,提出了宝贵建议。整个报告丰富多彩,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引起了全体同学的极大兴趣。

张刚博士目前是CCF软件工程专委会委员、数十家知名企业的外聘技术顾问、复旦大学软件学院特聘企业讲师、两家初创企业的共同创始人和CTO,曾担任Alcatel-Lucent ISAM 7032首席软件架构师8年,并获得贝尔实验室杰出工程师终身荣誉称号。


(供稿:信息机电学院   作者:卢淑仪、贾楠楠、黄诗旸   摄影:卢淑仪、但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