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32项市级教学成果奖 获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340

日前,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17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沪教委人〔2018〕25号)。我校共有32项成果获本届上海市教学成果奖,其中特等奖3项(高等教育2项、基础教育1项),一等奖9项(高等教育8项、基础教育1项),二等奖20项(高等教育14项、基础教育6项),特等奖获得数在全市高校中与同济大学并列第三位,获奖总数在全市高校中位列第五位。与2013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相比,我校获奖总数增加15项,其中特等奖斩获3项,实现了零的突破;一等奖获得数增加4项,翻了近一倍;二等奖获得数增幅8项。2017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我校获奖级别和获奖数均取得了历史性的重大突破。

教学成果奖是国家四大奖项之一,主要是对“反映教育教学规律,具有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明显效果”的教学成果的一种认可和鼓励。教学成果奖在我国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是其目的在于通过奖励取得教学成果的集体和个人,鼓励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1994年3月14日,国务院第151号令发布了《教学成果奖励条例》,以国家法规的形式肯定了教学成果的重要地位。上海市人民政府也于1998年发布了《上海市教学成果奖励办法》(沪府发〔1998〕17号),决定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审一次。

截至目前,我校共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5项,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95项。我校的教学成果建设历经三十多年的努力,从最初的起步到逐渐的发展繁荣,每一项成果的背后都凝聚着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教师潜心教学、富于创造的劳动结晶,充分展现了学校重视人才培养、重视教学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成绩,代表了目前全市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对推动全市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教育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面向未来,学校将继续秉持“厚基础、重实践、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和“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建设和改革力度,大力支持、积极推动广大教师教育教学研究、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发挥教学成果奖在教学实践、改革、研究中的引领和激励作用,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务处)

  

我校获得2017年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名单.pdf

我校获得2017年上海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