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江浙沪汉硕教学技能大赛冠军 晋级全国总决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176


4月21日,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江浙沪片区选拔赛暨“上外·沃动杯”第四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江浙沪共19所高校52名中外汉语教育专业硕士生参加了此次比赛,通过激烈角逐以争夺进入今年“汉教英雄会”夏令营的12个通关资格。本次比赛设立中国留学生和外国留学生两个组别,分为“分组晋级赛”和“通关赛”两个阶段。最终,我校对外汉语学院2017级何浩德(喀麦隆)、2016级王柯然和2017级孔颖三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分获“第四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教学技能大赛”的一、二、三等奖,何浩德和王柯然获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颁发的“通关令牌”,他们将与另外10名选手代表江浙沪片区入围“汉教英雄会”夏令营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邀请极富比赛指导经验的刘春光担任首席指导老师,学院多位专业课教师共同参与赛前模拟训练,从题材选择、教案编写、PPT制作、教学理念和技巧、应变能力、才艺展示等多方面对选手们进行全方位的指导,给予许多宝贵的意见。经过一个多月的打磨和训练,三位选手充满自信地走上赛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教姿教态、精彩的课程设计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并创造学院在该项赛事中的“大满贯”战绩。

“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汉硕教学技能比赛。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是由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联盟发起,在江浙沪地区已产生深远影响的教学技能大赛。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   作者:曾令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