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新闻网: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创新性教学与教师培训”项目受表彰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78

来源:看看新闻网 2020年9月18日

标题: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创新性教学与教师培训”项目受表彰

记者:朱玫


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创新性教学与教师培训”项目总结暨乡村教师专业素养与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今天(9月18日)在上海开幕。受新冠疫情影响,研修班采用上海主会场与各项目县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出席表彰仪式的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上海市教委、上海师范大学领导在主会场为项目县的获奖导师、教师颁奖。各项目县的领导及导师代表也在分会场同时为获奖导师、参训教师颁奖。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精神,推动中西部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根据《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别方案行动计划(2016-2020 年)》,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创新性教学与教师培训”项目启动。由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承办。



“创新性教学与教师培训”项目以“每个孩子都拥有好老师”为目标,以创新为中心,努力提高教师专业能力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一个中心,两个提高”的总体思路,为项目县、项目学校的教师,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农村学校教师提供更有针对性、更有实效性的教学培训,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发挥项目的区域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努力完善由高校、县级教师进修学校以及中小学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构成的农村学校教师、校长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


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项目团队经过缜密的前期调查分析,将云南省弥勒市、贵州省盘州市、重庆市忠县、广西壮族自治区忻城县、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5个县(市)列为项目县。




以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创新性教学与教师培训”项目为抓手,各项目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与学科教学研究相融合的教师培训工作,基础教育师训体系、教研体系得到一定的完善,师训、教研能力得到了提升。项目的实施,全面促进了各项目县教师特别是乡村学校教师教育理念、教育教学方法的提升以及学校建设的进步,促进了项目县教育质量的提升以及基础教育的发展。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任友群司长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全面解读了新时代我国教师队伍建设、努力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新型乡村教师的政策和实施计划。



链接地址:http://www.kankanews.com/a/2020-09-18/00395238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