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七届六次全委会 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875

9月18日,中共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会议以“紧扣根本任务,聚焦内涵发展,努力建设与人民城市共进的高水平大学”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李强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深化落实,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完成、“十四五”阶段学校发展实现高质量开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

会上,林在勇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同志慰问学校师生时的讲话精神。2020年9月10日,李强书记来校慰问在校师生。李强书记指出,教师职业美好、崇高,有好的教师才有好的教育。师范大学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更好依托优势学科,培养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林在勇表示,李强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学校工作的肯定,也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指明了道路,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强书记讲话指示的丰富内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事业发展。

林在勇代表常委会向大会报告2020年上半年党委工作。上半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林在勇指出,下半年,要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要求,形成任务战略图和具体举措,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落实到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实际中去。要重点围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加强贯彻落实。林在勇要求广大干部以更高的觉悟担当、更强的能力本领、更实的工作作风,想为敢为、勤为善为,不断释放学校发展的决胜力、系统力、文化力和领导力。

校长朱自强报告了2020年上半年行政工作。他指出,上半年,学校在教育教学上,坚持因事而化,同心共向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在高水平建设上,坚持注重内涵,学科建设成效和科研实力水平持续提升;在师资队伍上,坚持多措并举,人才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在谋划发展上,坚持科学论证、开门论证,不断加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引领性;在国际交流上,加强视野拓展,国际影响力得到有效提升;在内部治理上,积极统筹资源,系统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朱自强表示,今年以来,各部门、各学院在较为艰难的环境下,握指成拳、共克时艰,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平稳开展,他代表学校对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立足下半年,朱自强要求,要高处着眼,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实处着手,持续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要细处着力,持续深化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党员校领导、老领导代表、纪委委员、部分党代表、党派团体负责人、校学术组织负责人、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