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院师生在2020中国康复医学会系列科普活动与竞赛中获多项荣誉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304

9月19日,“2020全国科普日康复联合行动暨第二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年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举行。大会以“科技为民,康复同行,共助生命百年健康”为主旨,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邀请了全国多位知名的康复医学专家、科普大咖同台展示了科普风采,展现了科学价值。在本次大会主会场,中古康复医学会对2020年度在科普工作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第二届康复科普创新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单位、个人予以了表彰。

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我校体育学院张钧教授通过科普文章《新冠病毒防护特殊期里“慧吃慧动”自我健康管理》(公开刊登发表于中国康复医学会官网)、《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运动健康管理建议》(由中国康复医学会推荐在中国科协网发表),从健康管理的角度宣传“新冠”期间的防护措施,敬献个人的“抗疫”之力。张钧教授实至名归地荣获2020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工作先进个人荣誉。此外,本届康复科普作品大赛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主办,张钧教授和齐洁副教授担任团队指导老师,指导我校体育学院朱迎迎、段许扬、李纯等1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赛,最终8名研究生进入复赛并获得佳绩,上海师范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齐洁副教授在本届科普创新作品大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研究生朱迎迎和段许扬分获科普微视频类作品二、三等奖,任腾慧同学获得科普海报类作品三等奖。

  

此次我校体育学院师生在此次大赛中取得喜人的成绩,既是教师专业素养能力的表现,也是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的体现。体育学院在鼓励研究生加强学术交流与融合的同时,也促进了研究生全方位的综合能力发展与提升。

  

(供稿、图片:体育学院)

  

附:体育学院师生在2020全国科普日康复联合行动暨第二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年会获得的荣誉与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