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传媒学院与英国缔铠仕视觉艺术(上海)有限公司签约合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267

近年来,全球媒介技术迅猛发展,高校人才培养面临巨大挑战。如何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下紧跟潮流,培养出适应变化的综合人才?影视传媒学院在国家“双万”专业的建设过程中,探索与业界深度合作,从共建实验室到参与项目,从学生实习到就业,多专业介入,全方位协同,探索新文科发展的新思路。

9月16日,影视传媒学院与业界先锋英国缔铠仕视觉艺术(上海)有限公司(Disguise)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东部文馨楼举行,影视传媒学院院长赵炳翔,党委书记杨康贤,副书记、副院长戴宁宁,副院长丁宏法、张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主任杨世真,广告系主任郑欢和多位专业教师出席了仪式。

杨康贤首先介绍了缔铠仕公司的概况,指出学生的学习、发展应该多接触新的技术、新的模式、新的理念。本次合作,不仅为学生的专业学习打造了一个新的平台,还为学生今后的就业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对于本次产学合作基地建设,杨书记对缔铠仕公司为学生专业发展提供新的技术支持和人力保障表示感谢,并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师生欢迎缔铠仕公司的到来。

签约仪式上,双方本着共同发展的愿景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分别由缔铠仕公司亚太区负责人时夏影与影视传媒学院院长赵炳翔致辞。赵炳翔院长对本次合作对教育、教学手段上产生新的突破进行了肯定,并希望这样的合作能引领学生们将技术与艺术完美融合,推动双万专业能够有质的飞越。双方对学院及公司未来的合作、交流与发展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一致认为大学是人才的摇篮,企业是大学生梦想成真的地方。Disguise一直在奔跑,它代表一种革新。这次合作可以推动学生更好地踏入社会,走向世界。

签约仪式结束后,由缔铠仕公司技术及培训支持专员梁俊彦为师生开展了题为《重塑故事力》的讲座,对如何利用数字技术实现创意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演绎。多个专业的学生现场感受了新的媒介技术如何支撑艺术家将创意变为新型的表达,了解了XR技术在包括舞台、电影、广告等多个方面的应用,体会了新技术所支撑的工业流程将多个环节进行有效整合。

讲座结束后,双方对上海首家与高校合作的XR实验室的建设进行了探讨,对未来可能的建设场地进行了现场勘查,并商讨了实验室共建细节。

本次合作推动了影传学院在新文科、新艺术、新实践的重要探索,为教育与媒体的融合发展、交叉学科建设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Disguise作为一整套软硬件结合的解决方案的提供者,目前在全球多种应用场景中已经实现了对诸如VR、AR、XR 等新技术的有效应用,让设计师们得以开展奇思妙想、开展规划以及实现顶级的视觉体验。从世界级艺术家的演唱会、百老汇音乐剧《冰雪奇缘》的舞台、到电影《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的幕后制作、2018 年俄罗斯世界杯的虚拟演播厅,再到2020 年迪拜世博会的主场馆,disguise 联合世界各地的众多艺术家与技术专家,建立了人与艺术、科技之间的桥梁,从而成为了这些演出与制作项目得以成功的核心要素。disguise 在帮助艺术家们完成奇思妙想的同时,亦在技术上对专家们的解决方案提供鼎力支持。一直以来,disguise 在技术领域都引领着整个市场的不断进步,与这个领域里出类拔萃的人们并肩前行。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