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培养基地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185

5月7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在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名师领航工程培训班,正式启动了新一轮的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由我校教育学院牵头申报的中小学名师领航培养方案(高中语文、小学语文、小学数学)顺利通过教育部项目办评审,并正式实施。我校成为新一轮“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培养基地14所高校之一。

“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是教育部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名师领航工程项目以培养教育家型卓越教师为目标,分基地引领深度研修、导师个性化指导、参训教师示范提升三个阶段分步实施。经过为期三年的培养,参训教师将成为学科教学的名师,成为基础教育领域的名家。名师领航工程项目也将更好地推动我国基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

获批本次中小学名师培养基地的院校有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十四所高校。本次通过各省市遴选的“名师学员”共129名,他们将根据基地和学员双向选择的原则,以学科为单位参加三年的项目学习。

  

(供稿: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