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第十一次蝉联国际摄影大展奖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078



9月19日,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如期开幕。经过专家评委会严格评选,本届大展揭晓了七个大类奖项,共有三十七名摄影师和策展人获奖。由我校影视传媒学院摄影专业林路教授、周明副教授、戴菲副教授指导的2017级摄影本科生诸亦清同学荣获“院校优秀作品奖”。值此,我校摄影专业已连续十一年蝉联此项大展殊荣。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是目前全球最具国际知名度的五大摄影展之一。今年特殊时期,大展仍然吸引了17个国家和地区,逾14000多幅作品展出。为了鼓励年轻摄影师成长,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每年均设立院校展区。今年有75所国内外高校的优秀学子参与角逐院校大奖。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院校展的评审全部由权威专家、教授及著名摄影家、策展人等共同组成,制定了非常详细的评选标准。中国传媒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西安理工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天津美院、美国帕森斯艺术设计学院等国内外著名高校悉数参与。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院校优秀作品奖”已经成为各方公认、最具学术价值的重要摄影奖项之一。我校摄影专业学子连续13年参与该项大展,与国内外各著名高校进行同场展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获得了良好的社会知誉度。在全国摄影界及高校摄影界中树立了良好的学校品牌与专业形象。

近年来,影视传媒学院摄影专业立足艺术教学特点,注重教学质量,结合学校区位优势、学院学科体系、系所教学优势,力促教学创新和优化,深入推进新教学理念,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艺术修养与综合素质。截止今年已有五十多人在国内外各项重要比赛、展览中获得奖项和称号。在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连续十余年的获奖可以证明我校摄影专业的教学质量、教学能力、教学水平都已经步入全面发展阶段。

更重要的是,摄影专业还拥有一个强有力的教学团队。在本次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摄影专业的林路教授带队、周明副教授担任艺术监制、戴菲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及现场策展、朱杰老师和卢照老师担任协调。大家克服特殊时期的各种不利因素,协力为前方布展团队提供了强有力的学术和技术支撑,使得展览顺利圆满完成。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