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晨报:第10次获全国第一!上海师大广告学子再捧大广赛全国金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429

来源:潇湘晨报 2020年9月23日

标题:第10次获全国第一!上海师大广告学子再捧大广赛全国金奖


近日,第12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策划案终极评审在温州落幕,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广告系吴冰冰老师带队的《东选西择》策划案,以全场最高分,摘得金奖。这是上海师大广告专业在大广赛该类别上获得的第10个全国第一。

决赛现场

获奖作品《东选西择》

广告系之所以能够屡战屡胜,用系主任郑欢教授的话说:既是偶然,也是必然,偶然是哪个年级、哪组同学获奖,存在着不确定性;而必然则取决于广告系老师的敬业与尽职:广告系每个老师的收藏,都不止于千份案例和作品,而能够带出金奖团队的指导老师,更是和同学一起摸爬滚打的“手工达人”、“产品达人”甚至“外卖达人”。

说起获奖,《东选西择》的主创,影视传媒学院广告系17级的徐思赟、孙沁宜、张玮慈、王一湘、孙墨瞳同学异口同声的说:太难了!

不能谋面使原本默契合作的五个同学,很难捕捉彼此的灵感乍现。

一次次的修改,得来的永远是指导老师“还不够”的评语……

徐思赟:

我们的成功首先离不开上师大广告系的栽培。学校广告系在培养时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无论是创意策划还是软件使用上,老师们都尽可能将自己的知识与我们分享。即使是平日里美工并不好的我,在关键时刻还是能帮组里的同学分担不少。正是因为有了平日里课堂上的积累,所以在准备决赛的那几天里我们才能从容不迫地完成策划案。

孙墨瞳:

备赛压力确实很大,但与此相对应,我们收获难得的锤炼。有句话说,“你必竭尽全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运气是成功不可或缺的部分,但只有能力足以支撑运气时,它才有可能降临。得知结果时,我们并没有意料之外的狂喜,因为我们清楚的知道自己走过的每一个脚印。

王一湘:

在众多优秀对手的竞争下,我们脱颖而出,看似偶然,实际上是自然而然的结果。备赛过程中,小组不断进行头脑风暴、反复询问老师意见,在一次又一次的逻辑推敲、框架调整、细节完善下,效果才会一步步呈现。

孙沁宜:

从几年前的仰望,到现在大四终于站在了舞台中央,如今更加怀念的却是那些聚在一起讨论的日日夜夜。从初识的生疏,在无数个夜晚相聚的火热讨论下也变得熟悉。那些日子,我们在凌晨四点眯一会,一不小心到天亮,我们每天一起点奶茶,我们远程视频连线、反反复复改稿,陪伴彼此从看天亮到天黑再到天亮。所有“一起”的日子教会我如何成为更好的组员、如何成为更好的人。

张玮慈:

我们成为一等奖里的最高分!那一刻差点没忍住激动的泪水,现在当我再回味,我能想起的不是得奖的瞬间,而是那些日日夜夜和团队里的小伙伴打着视频电话互相加油打气的记忆。

成功不是随随便便的,要有一切的天时和地利,最重要的是要人和。我很幸运,能遇见一起做比赛的朋友;我很幸运,能在上海师大广告系学习和成长;我很幸运,能遇见成功路上的贵人,我很幸运,没有想过放弃自己。我就要毕业了,我想……我会永远记得这段时间和岁月,我想……我会永远心怀感谢,感谢成就我们的广告系师长,感谢当时一起迈步向前的我们,感谢为成功奋不顾身的自己。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国家级一级赛事,本届大广赛收到来自全国29个赛区1582所院校共计535982组作品,作品量较去年增长13万余组,参赛大学生112万人次。经过学校初评,赛区评选、全国组委会的再次筛查,最终共30589组作品入围全国总评审。

本届大广赛全国总评审共邀请学界和业界的68位资深专家及10位命题企业高管、行业精英形成复合型评审结构,从理论基础、专业实践、行业市场和广告主视角等多层面评审作品,真正实现了教学与市场相关联,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产教融合。


链接地址: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8619146573946462&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