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工博会优秀组织奖 一项成果获优秀展品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504


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9月15日至1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本次工博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我国举办的首个国家级工业展会。今年我校获得工博会中国高校展区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龙艳花的“智能语音电子病历系统”获得优秀展品奖。

我校参展的另六项成果分别是: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的“混合式人工智能教育系统”,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黄继风的“宫颈细胞病理图像的辅助阅片与诊断系统”、 潘建国的“智能印章系统”、应骏的“集成3D-ToF的室内无人机”,生命科学学院李建粤的“上师大19号水稻”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周治国的“手性苯丙氨酸的不对称氢化技术”。

在工博会开幕前,我校“智能语音电子病历系统”项目上海市教卫工作工作党委宣传处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团队围绕语音识别关键技术开展的研究与对接产学研应用方面的成果,在今年疫情环境下应用于医院,帮助医护人员采用语音的方式直接录入病历,有效避免接触式感染风险。

开幕式当天,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王平、科技处处长许开宇,在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和我校科技处处长李辉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展台,详细了解各个参展项目的情况,并且饶有兴致地进行互动体验,从终端用户角度对项目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科研服务社会的效果表示高度肯定。上海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在展会期间对我校展品进行了采访与拍摄。

本届工博会参展高校69所,其中沪外高校49所,在沪高校17所,共有708项技术展品参展。


(供稿、摄影:科学技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