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在勇勉励湖北学生淬炼爱国情 讲好身边战疫故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196


9月23日下午,学校举行《我在湖北》抗击疫情大学生宣讲团遴选活动。一批来自湖北的师大学子相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分享了自己及其亲友抗击疫情的动人故事,以及参与《我在湖北》纪实创作的心路历程。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书记现场讲授思政大课

看到返校的湖北学子,林在勇深情表示:“你们平安归来,师大校园又有了生机和活力,我们发自内心感到高兴,为大家经受住了疫情考验而点赞,更为伟大祖国取得疫情防控的巨大胜利而自豪。”他指出,经历这次疫情世界格局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历史已经翻开了新的篇章。对每个青年学生而言,只有把准时代脉搏,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才能更好地承担历史使命,走好自己的奋斗之路。这堂40分钟的思政大课,赢得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师生手记 历史存真 《我在湖北》即将出版

身处疫情核心区、防控主战场的湖北师生,在2020年春天用文字、照片、视频、手绘海报等形式记录疫情中最真实的生活。学校从300余篇通讯稿件中,选取了百篇文稿,经过近四个月的编辑整理,即将以《我在湖北》为书名,由上海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以此致敬在新冠肺炎疫情全民阻击战中勇于担当、大爱无疆的一个个普通人。“百篇文字,绝大部分作者是‘95后’,还有38位‘00后’,文字里没有空洞的赞歌,情怀朴素,辞藻平实,却是当下的定格,历史的存真。是我们新时代伟大的内在力量,让青年一代学生们写下了这些宝贵的文字。”林在勇在序言中写道,“上海一所大学师生通讯的存真,留在湖北六百师生的2020春天,这也是中国故事的一部分。” 

青年人讲 青年人听 主题宣讲团正在集结

活动现场,39位大学生以抗击疫情中的爱国主义为主题,用小切口、身边事呈现大疫情、大历史,讲述湖北红色故事和师大青年担当。他们用最真实的见闻与最真切的感受回应“时代之问”和“历史之问”。影视传媒学院教师姜杉作为首场培训讲师,从故事选取、演讲技巧、情感把握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

未来,抗击疫情主题宣讲团将以《我在湖北》作者为主力,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优势,通过直播、录播、讲座、互动等方式,发青年之声,讲战疫故事,激励师大学子弘扬抗疫精神、投身强国伟业。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