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荣获2020Pentawards全球包装设计大赛铜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736




 

9月24日20点整,第14届Pentawards国际包装设计大奖颁奖典礼首次以在线直播的形式进行,揭晓了本年度各项大奖得主。我校美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钟辉老师与其研究生陈曾力凭借《百坦集-善链湖笔》包装设计作品,荣获2020年度大赛铜奖。

  

据悉,2020年Pentawards共收到来自全球五大洲60个国家(地区)的2,000多件参赛作品。Pentawards是全球首个也是唯一专注于各种包装设计的竞赛,素有包装设计界奥斯卡之誉。每年Pentawards竞赛皆会聘请12位在全球颇具盛名的设计师,组成专业的评审团队,一同评比来自世界各地的包装设计作品。评审团将会根据作品的设计质量、品牌表现、创意与创新、情感联系四个维度来评选出作品优胜者。

该作品设计概念源自蒙恬造笔的故事、湖州地域符号等来表达品牌内涵。包装以原创蒙恬造笔插图,雕版烫金工艺,艺术纸镂刻“永”字八法,湖笔制笔工艺等形式来传承善琏湖笔的中国非物质文化属性,最终形成了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笔墨纸砚”礼盒套装。目前,该作品已上市销售,初步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

  

(供稿、摄影: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