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传学院协办上海大学生旅游节红色景点自拍及攻略设计大赛宣讲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557

9月25日, 由我校影视传媒学院协办的“2020上海大学生旅游节红色景点自拍及攻略设计大赛”宣讲会在文馨楼410会议室举行,我校广播电视、广播电视艺术学及戏剧影视文学等专业学生与SITV全纪实频道媒体记者等一同参与了该宣讲会。

在本次宣讲会中,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讲解员何博恒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2020上海大学生旅游节红色景点自拍及攻略设计大赛的五个创作主题,其中包括“回到1921,寻迹党的诞生地”“英雄之城——追忆革命先烈”“苦难与辉煌铺就的革命之路”“浦东30年蝶变”和“百年追梦,全面小康”。通过讲解员的宣讲,同学们对具有深厚历史积淀的上海红色文化、改革开放以后上海经济建设成果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辛过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在宣讲过程中,讲解员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大家就与红色文化相关的议题展开交流。在谈到红色文化与影视、摄影之间的关系时,讲解员分享了当下部分优秀红色影视作品在拍摄前积极组织创作人员、演艺人员学习红色文化的故事。同时,讲解员就作品的具体拍摄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他指出,在拍摄之前需要首先构思图片或视频的立意,同学们可以走进红色景点进行实地采访,并在摄影作品中表达自己对红色文化的感受与思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的拍摄主题积极发表见解,并表达了具体的拍摄想法。

随后,SITV全纪实频道的负责人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2020上海大学生旅游节红色景点自拍及攻略设计大赛的参赛要求、参赛方式、作品评选流程等相关事宜。同时,杨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参赛作品中的优秀案例,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本次比赛。

宣讲会结束后,SITV全纪实频道的记者对部分参会同学进行了采访,同学们都表达了对红色文化的尊崇与敬仰之情,同时也对红色文化的影像呈现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作者:余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