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青年学子参与哥伦比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268


9月25日,上海进博会预热活动、由上海华滋蚂蚁筑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微盟集团共同主办的哥伦比亚线上国家馆签约仪式暨哥伦比亚日活动在宝山区上海移动互联网创新园顺利召开。上海市商务委、宝山区人民政府、哥伦比亚驻沪总领事馆、宝山区商务委员会、宝山区淞南镇人民政府的各级领导均有出席。上师大外国语学院选派8名英语专业志愿者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会前准备、接待引导和部分翻译工作。

活动当天,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早早来到了会场,协同工作人员布置场地、物品分装、梳理流程。在共同努力下,大家顺利完成了前期工作,为接下来活动的正式开展做好铺垫。临近开场,哥伦比亚领事及领事馆工作人员,来自政府和企业的各级宾客纷纷准备入场。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在签到板前引导宾客进行签名合影,或在签到席后认真核对来宾姓名及单位,亦或耐心地为嘉宾讲解各个摊位的主题和哥伦比亚的文化,充分利用自身的语言优势,为宾客们提供了便利。在签约仪式上,志愿者们承担了礼仪工作,协助保障仪式的顺利进行。傍晚6点整,在园区广场举行了哥伦比亚日文化演出美食体验,各位领导嘉宾们共襄盛举。志愿者们也仍旧精神饱满,继续协助维护现场秩序和双方的沟通交流。

今年是中国与哥伦比亚两国正式建交40周年, 两国人民共同开辟了一条友谊互信之路。正因为有着深厚的两国情谊,中国人越来越向往哥伦比亚奇特的自然风光。外院学子在此次活动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服务过程中体现高度的责任感和自信心,向国际友人展示了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中哥友谊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