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传学院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师见面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605

9月27日,恰逢国庆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影视传媒学院举行了简朴而温馨的“缘”来一家人——2020年新入职教师见面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康贤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参会,与会的还有新入职教师与带教结对老师、学院党政工教师代表。

院长赵炳翔首先向新教师们介绍了学院成立的背景和概况,赵院长向新教师们介绍了学院良好的科研、教学氛围,鼓励年轻教师安心教学、大胆科研。同时赵院长强调老教师也是新人过来的,所以老带新、传帮带必须要做好。他勉励新教师能牢记“传道、授业、解惑”这六字的精髓,并提出两个概念,第一个概念是师者传道要有“德行”,第二个概念是师者传道要有“真货”,同时鼓励大家要积极参加本行业的相关的专业或高峰论坛、学术会议等。最后赵院长送给在座所有的教师两个字,“舍”与“得”,舍得越多最后得到才越多,期待在未来的学院建设中能经常看到新教师们的身影,并且祝福新教师们在学院的生活和工作都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在介绍2020年新入职教师的环节中,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一一介绍了在座各位新教师以及新老教师带教结对情况,赵炳翔院长为各位带教老师颁发了聘书。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工会主席连颖、新教师所在支部书记聂艳梅、院青教联谊会会长王元还代表学院为新教师们送上了“四史教育”的书籍,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踏实勤奋工作。

各位班子成员逐一向新人们介绍了分管工作情况,副书记戴宁宁从全员育人的角度出发,强调在整个大思政的格局之下、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党政齐抓共管,在全员全程全方位协同配合之下,要形成一个共同的育人格局。行政副院长丁宏法详细为新教师们介绍了工资收入结构、课时与工作量计算方法、节假日福利。科研副院长齐青主要介绍了“3+2”考核制度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事宜。教学副院长张华则主要为新教师们介绍了工作量的考核和职称晋升时在教学版块的要求。

摄影专业新教师卢照表示,本科和硕士阶段7年在师大求学,复旦大学博士毕业后回到母校,身份的转变带来新的责任,将尽快融入学院,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回馈母校的培养和关爱。辅导员代表刘磊表示,实习期间感受到团队温暖的氛围,将努力用自己的行动服务、引领好学生,在学业规划、职业选择上,给同学们更多帮助和指导。

会上学院还邀请到社科处副处长石力月老师,结合她的分管工作,就项目申报问题向大家做了分享,主要从“项目类别、申报注意事项、需特别提醒的几点建议”三方面做了介绍。除了新教师之外,学院在3+2考核期内的老师们都参与了分享会。会后石力月老师就老师们各自存在的不同问题还逐一做了详细解答。在座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学院今后能提供更多类似的学习交流机会。

此次见面会体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引领、关怀和凝聚,希望新人能尽快融入学院,在各自的岗位上,成就更好的自己,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也将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