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并作现场实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401


9月24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主治医师陆佳伟等一行六人来我校人文学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并就“疫情下的急救”开展讲座和模拟实训。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主持。


会上,人文学院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人文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和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行政一支部书记王凌分别就两单位的历史发展以及单位概况作介绍。陈佳伟医生讲解了应急救护的概念以及相关知识,强调了在日常生活中急救的重要性,并对识别病情、启动心肺复苏以及如何具体实施作了详细的介绍。生命是最宝贵的,只有充分了解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才能更好地掌握急救技巧,挽救生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了解并熟练掌握心肺复苏知识显得尤为重要。随后,三位医生现场带领与会师生开展模拟实训。

疫情防控是当前高校管理的重要工作。本次活动增强了师生们的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有助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了师生生命健康。下一阶段两个单位将结合各自工作重点和特色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提升共建高度。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