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校举行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学习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37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校党校有关四级培训体系要求,近日,校党校举办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学习班,全校501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培训。

5月5日上午,校党校在奉贤大剧院举行了学习班开班典礼,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曹诚出席作动员。她指出,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是使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净化入党动机的必要途径和方法。她要求,学员们要为提高思想认识而学、为坚定信仰而学、为明确方向而学。她希望,学员们珍惜党校的学习机会,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开班典礼后,曹诚以《学习贯彻党章 做一名纯洁的共产党员》为题为学员们作了学习班的第一场报告。

本次学习培训以“将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为主题,组织学员聆听了“学习贯彻党章 做一名纯洁的共产党员”、“社会主义五百年”、“学《准则》明要求 守纪律”、“填写《入党志愿书》的重要意义及填写要求”等四个主题报告,组织观看了政论电视片,进行了分组讨论。通过学习培训,发展对象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对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的理解,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地体会到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和精神内涵,进一步净化了入党动机,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5月6日下午,在结业仪式上来自不同学院的7个小组作为代表以“打动我的那堂党课”为题,与所有学员一起分享了学习感想及努力方向。学习班期间,校党校还通过现场集中撰写学习小结、网络摸底测试等方式检验了学员的学习效果。


(供稿、摄影:组织部)